幻想 这致命的东西

微光与蝶 08

08.


“Out across the endless sea

在无尽的海洋之夕

I would die in ecstasy

我愿意在狂喜中死去”



语文课安排了摘抄任务。

上面两句是宋亚轩从书里抄下来的。

今天是真实存在的吗。

还是自己做着昨晚的梦没有醒过来。



晚些时候老班进来了。

“周末在家适当放松,也不要太松懈,期中考试马上就要来的。”

“黑板上作业抄清楚,带全,你们都不是小孩子了不要老是丢三落四。”

“还有几个同学我要通知一下。春,你爸爸等会在校门口等你。然后那个,罔,你妈妈说你今天和一个同学拼车回去,你知道是和哪个班的同学的吧?你妈说你知道的,等会你去人家班级找一下…”

“哦,还有那个,宋亚轩。”

闷头收书包的宋亚轩茫然地看向老班。

“宋亚轩,没人接,自己回去。”


班里发出一小阵笑声。



宋亚轩晃了晃脑袋,心里想着,不过是老妈的一贯作风罢了。

但是那阵笑声还是让人有点沮丧。

拉好书包拉链,宋亚轩下意识地侧着身子,目光瞥向刘耀文。

刘耀文正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
宋亚轩索性整个人回过身,靠在自己的桌沿上。

还是羞于直视刘耀文的眼睛,宋亚轩垂着眸,长长的睫毛小心地扑闪。

刘耀文的手缩在校服外套里,用外套的袖子轻轻打在宋亚轩的腹部,“那你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
“嗯。”



刘耀文家和宋亚轩家是顺路的。

记得开学前一天两个人约着去图书馆边上买书那天,宋亚轩说到刘耀文小区门口会和,顺路去学校交一下字帖,同学布置黑板报要用。

说到宋亚轩的字,的确是字如其人,清秀干净。

那天宋亚轩紧张得像不行,没找到什么合适的衣服,干脆套了件暗红色的汗衫,松松垮垮的覆盖着他略瘦的肩背,衬的手臂很白,没想到看起来还不错。

下面的话,穿牛仔裤就ok了。

还有帆布鞋。

公交车的线路没摸清楚,宋亚轩坐的那辆直接往学校开了,快到学校的宋亚轩恍恍惚惚才反应过来,连忙下了车,顶着太阳往刘耀文家小区走。

也不记得到底是哪了,反正方向应该没错。

后来是宋亚轩隔着宽阔的马路,看到了站在对面单手插兜低头看手机的刘耀文。

他又没和刘耀文讲过话,在这边朝对面大喊会不会看起来很傻。

还是走过去吧。 

在宋亚轩即将穿过绿化带的时候,刘耀文抬了头。

宋亚轩就僵着身子在一篇绿叶丛中摆了摆手算是招呼。

好嘛,还不是看起来很傻,宋亚轩摸摸鼻子,调转方向往回走。

然后被军训晒得有点黑的刘耀文跟了过来。

两个人有些参错地在一起走着,盛暑的风包裹着少年的身躯。

大概是刘耀文先说话的,之后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。




今天,也是像那天一般的近午时分。

地上还湿湿的,因为昨夜的风雨交加。

两个人一起出了校门,走到公交车站。

其实想走路回去,宋亚轩想,那样就可以多待一会。

而且现在刘耀文是我男朋友了。

脚踩着黄叶,宋亚轩摇摇头,不要想,脸会红。



车来了,是233路,这辆车途经刘耀文家,底站是宋亚轩家。

宋亚轩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,刘耀文过来坐在他旁边。

鼓胀的书包让这块区域变得拥挤。

刘耀文的肩膀比宋亚轩宽一些,腿也稍稍比他长些,坐在公交座椅上,膝盖就抵在前面的挡板上。

宋亚轩扫视了一下车厢里面其他的乘客,感受到边上人呼吸时胸膛的起伏,他慌乱地看向车窗外,两臂环抱着自己的书包。

然后刘耀文的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右手。

宋亚轩惊颤了一下,整个人都跟着跳动了一下,偏着头只敢看窗外。

刘耀文觉得好笑,把那只漂亮的手往自己身边带。

宋亚轩感觉到刘耀文把他的右手抬起来端详。

刘耀文以前说过他是手控来着。

其实后来的一个月宋亚轩都有用护手霜。

可是他现在这样看着自己的手,还是让宋亚轩很不自在。



我很害羞刘耀文。

然后刘耀文和我十指相扣了。

垂下来放在他的左边大腿上,我们的书包把手遮了个七七八八。

但是车上的一个阿姨看着我们俩的眼神还是奇奇怪怪。


车子拐弯的时候,刘耀文的头顺势往宋亚轩的肩上靠,两个人的发丝短暂地纠缠在一起。

宋亚轩觉得自己原本冰冷的右手在刘耀文的手里悄悄发了汗,他小心地侧目去看几乎靠在自己身上的刘耀文,心里乱糟糟的。

你让我感到无边的喜悦,刘耀文。

我很喜欢温柔的你,刘耀文。

你真美好,刘耀文。

这样的美好从今天开始就要属于我一个人了吗。

自私的爱是这样甜美可口。

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我太幸运了,刘耀文,能和你在一起,我花掉了好多好多积累的好运气。



快到刘耀文家那一站的时候刘耀文转过头看着宋亚轩的侧脸,左手从他的指缝缓缓抽离,温热的指尖爬上来轻轻地把宋亚轩耳朵前边的碎发捋到后边去。

宋亚轩恍惚以为刘耀文会亲他的耳朵,因为刘耀文的气息迅速贴近了。

“明天见,宋亚轩。”

刘耀文知道他的声音有多迷人么。

宋亚轩像瓷娃娃一样白得透明的脸蛋上,红晕极致铺张开来,他的双眼紧闭,睫毛在颤栗,好像正在把自己作为祭品虔诚地献给神明一样。

他点点头。

好像是刘耀文笑了笑,然后起身离去。



车子开动的时候,宋亚轩看向右边的窗。

视线被其他人和座位遮挡了。

但是刘耀文一定是目送这辆车离开的吧。



真是太浪漫了。

我想躺在软绵绵的云里,还有你怀里。

夜色降临以后,我想跌入漫天星河,随黑夜隐退。

刘耀文啊,或许…

你是让我的蓝色蝴蝶重回人间的微光吗。

你肯定是。


所以那天,天空蒙蒙暗的时候,宋亚轩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po出了蝴蝶标本的照片。

宋亚轩漂亮的手指捏着卡片的边缘伸出窗外。

标本和它身后蓝紫色的温柔夜空融化在一起。



小宋同学写的文案是:

“我的蓝色蝴蝶活过来了。”


刘耀文是第一个点赞的。


评论(46)
热度(135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空 山 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