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想 这致命的东西

微光与蝶 09

09.

Don't you tell me that it wasn't meant to be

难道你会否认这是冥冥注定

Call it quits, call it destiny

不用争辩了,这就是命运啊

We had a good thing going lately

我们的幸运只是稍稍来迟



如果说白桃汽水是夏日限定。

那刘耀文就是宋亚轩的十六岁限定。

因为遇见他以后,宋亚轩的青春才从黑白里醒过来。

就像故事里冒失的狼扬起水花冲破了鱼平淡而枯燥的生活。


还是不要说限定吧。

限定这个词语还是太悲伤了。

刘耀文那样美好的人怎么能停留在我的十六岁。

他一定也会参与我的未来吧。

宋亚轩坐在去学校的公交车上,脑子里想着这些东西。



阳光毫无保留地隔着车窗亲吻着少年精致的面庞,秋风划过树枝,带走一些将死的树叶,去见它们思念已久的大地。

外面路人的眼神有时瞥过车窗,心里也许会为玻璃窗内安静坐着的漂亮少年感叹一声。

宋亚轩真的是洋娃娃一样的存在啊。

其实从小到大亲戚之类的也没有吝惜对他外貌上的称赞,但是宋亚轩还是更希望别人说他帅气,而不是念叨来念叨去的清秀、漂亮、可爱。

我明明是宋大帅好不好。

在宋亚轩心里,刘耀文那样的太平洋宽肩就很好,还有刘耀文健气的眉眼和健康的肤色也很好,热血小说里的篮球少年就长这样。

反正刘耀文就是很好。

再多的修辞都不必要了。



嘿嘿,小情侣思想。



周末的课要从下午上到晚上,想想都觉得心烦。

高中生活嘛,排得满满当当也没有什么办法。

宋亚轩来的不晚,到教室的时候,刘耀文还在篮球场上飞驰。

课桌里塞了一个白色的有乱七八糟花纹的纸袋子。

宋亚轩拿出来看,里面是水果味的创意糖果,横着排了一排,每一小罐都不一样。

这是刘耀文送给他的礼物,糖果的甜味溢满了宋亚轩的桌肚。

马上打开吃一点好了,让“鱼肚”里边也变成甜甜的。


后来点刘耀文满头大汗的回来教室,身上的汗衫已经湿透了,于是翻着书包拿校服出来换。

宋亚轩回过身去看他,牙齿把草莓味的小硬糖咬得嘎嘣响,心里寻思刘耀文怎么还跟活在夏天似的。

“你已经吃了?”刘耀文坐下来,随手一撩,把额头前的头发往后掀过去,露出好看的额头。他看着宋亚轩的眼睛,眼神灼热滚烫,“我今天去商场里买的,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“嗯。”宋亚轩还是憋不住害羞了,回过身去。

“喂喂怎么转过去了,将近一整天没见了不和你男朋友我说说话啊?”刘耀文在后面嚷嚷道。

宋亚轩脸一红,糖果直接从咽喉滑下去了,惊得他捂了捂脖子,还好糖果很小,不会噎到。他伸了手拍在刘耀文手臂上,小声地说:“你别嚷嚷啊刘耀文。”

“别方啊宋亚轩儿,咱们光明正大,两情相悦,是合法情侣,你怕什么。”刘耀文的嘴角都快和太阳穴打架了,大手一伸,把宋亚轩本来顺顺的头发揉个乱七八糟。

宋亚轩都能感觉到很多视线聚焦在他们两个身上了,心里甜蜜又害臊,眼神飘忽间还看到贺峻霖在远处对着自己摇头晃脑挑眉毛。

别这样啊喂。

宋亚轩那浅眼窝子又开始制造眼泪了。

于是刘耀文停了手,看着垂着眼的宋亚轩,心里面痒得不行,想起自己先前好多次看宋亚轩,他的眼睛里总是亮晶晶的好像要爆出水珠来,刘耀文还纳闷呢,这大老爷们怎么有这样水灵的眼眸。

“行了行了,快到点了,收拾收拾睡午觉吧,下午还有四节课呢。”刘耀文轻声细语地哄起人来。

宋亚轩点点头,没了话。

他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刘耀文面对面聊天。

明明和别人都还挺能说的,反正到了这儿就是不得劲。

害,睡午觉吧哎呀。



白日里的梦境居然充满了草莓味。

你想问白日梦怎么也能沾上糖果味道的?

那谁知道呢。





学业繁忙,恋爱就只能在每天的时间碎片里谈。

反正每天能在一块就是好事。

虽然有时会为难于官方站位,比如美术课、音乐课、体育课,宋亚轩和刘耀文总是很难排到一块儿。

但那种情况下,一个对视,来回走动的时候拍一下,也就算是调情了。




刘耀文第一次抱宋亚轩,是在期中考试第二天的晚自习。


那会儿大家在复习历史,教室里面的位置因为做考场的缘故摆的奇奇怪怪,书成摞成摞的堆在空出来的地上。

宋亚轩得了感冒,带了好大一个保温杯来学校,不断地喝水。

“你是什么品种的水牛啊宋亚轩?”贺峻霖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还拿这个嘲讽宋亚轩。

水喝多了,厕所也就得多跑几趟。

这会晚自习正到中间,宋亚轩和老师打了个报告就匆匆出去了。

教室到厕所的路挺长的,中间要路过其他两个班,还要拐个弯儿,绕过主楼梯去。



要说宋亚轩这聪明脑瓜子,什么都好,就是反射弧长了点。

以至于宋亚轩往回走的时候看到刘耀文从拐角出现的时候,一时间没什么反应,甚至差点儿喊出一句老师好。

主楼梯这边的灯是关着的,周遭灰蒙蒙的,月色从窗外透进来,温柔而沉静。

宋亚轩怎么会看不出那个高个子黑影是谁。

刘耀文儿嘛。


刘耀文看着稍远的宋亚轩,微笑着往前走了点,张开了双臂。

什么。

宋亚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身体拽着跑向刘耀文。

就像精神和肉体在瞬间分离了那样。


蓝色蝴蝶扑棱着漂亮的翅膀,飞向了那道光。



宋亚轩撞进刘耀文怀里的时分,刘耀文的手臂紧紧环住了他,像是要把他揉碎了放进自己身体里那样紧。

刘耀文低下头埋进宋亚轩的肩窝,无言地静止。

宋亚轩的双手缓缓搂上刘耀文的腰背,闭上了眼。


主楼梯是很危险的地方,巡查的老师不知道会在哪一秒出现。

然而天堂里的天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地狱里的恶魔啃食。

两个年轻的灵魂正纠缠在一起,久久不舍分离。


宋亚轩和刘耀文拥抱的时分,什么也没有想,什么也不怕。

那些爱而不得的日子好像都变成了碎片,那些因刘耀文而起的感情波澜也变成一点一点的星光。

有个声音轻轻在他耳边说着话。

都忘了吧。

只要记得现在你是活着的。

你们彼此喜欢。





拥抱结束以后,宋亚轩揉了揉水波晃动的眼,朝教室走去,刘耀文象征性地去了厕所。

进教室的时候,他听到背书声里混进一些嬉笑。

“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,哈哈哈…”

“还以为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呢哈哈哈…”

“你看宋亚轩脸红得…啧啧啧。”


宋亚轩坐下来,冷冷的手伸出来贴在红彤彤的脸蛋上,嘴角起伏不定。

眼前的历史书上,字糊成了一片,看不真切。


其实。

刘耀文。

你紧紧搂着我的时候,我那颗小心翼翼的心。

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。


你不是因为可怜我才和我在一起的对吗。

你刘耀文,也是很喜欢我,才不舍得让我遗憾的吧。

所以就算你变成了“你最讨厌的样子”,你还是抓住我的手了。

对吧。



所以以后的日子。

我们。

要努力地相爱。


狼来了小鱼就跑不掉了。


我希望刘耀文是我的人生限定。





评论(37)
热度(1316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空 山 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