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想 这致命的东西

·文轩



<正文>


从前刘耀文好讨厌雨,别人家的小孩在雨里奔跑的时候,他就非得躲在他的伞底下。



 

我和他吵架的那天也下雨了,他没有带伞。所以他在看到我回头对他说“还不快点过来”的时候,他的眼珠子就变得好亮好亮,好像气全消了似的躲到我的伞底下来。路上还和我说“宋亚轩你的伞很好看”什么的。

 


可是第二天还下雨,他带了伞,就没有再理我。

 


什么啊,原来没消气。

 


不过后来我们有互相道歉啦。

 


很多年以后我还是想不通他为什么那样,难道比起我们的争吵他更在意的是躲雨吗。反正记忆里我拉着他,也想在雨里像活泼的小猫一样奔跑的时候,他总是拒绝和我一起。

 


所以那时我就默认了刘耀文讨厌雨。

 


雨明明是温柔而又颓废的,为什么他不喜欢呢。

 


如果我也像雨一样呢。

 

 

 

直到后来,我们没有如愿以偿的一起长大,但是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重逢了。

 

重逢的喜悦淹没了我们两个人,我突然很想和他浪费一杯茶的温度,浪费日出和日落,浪费整个冬季的寒冷。

 

其实过去的那些年里,我们都是黑白色的,我们被束缚了,不知道被谁。

 

但是我那骨子里颓废且浪漫的爱剥蚀着我的记忆,悄悄告诉我曾经那些想和刘耀文淋的雨都消逝了,没说出口的喜欢也变成了一种遗憾。

 

 

 

从咖啡馆出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下起了雨。

 

我想起刘耀文从前的习性,扭了头对他说不如等雨停了再走吧。

 

但是刘耀文摇摇头,拉着我走进雨里。

 

我温顺地跟着他,嘴角却情不自禁地上扬了,奇怪的情感包裹着我。

 

他渐渐跑起来,就像我很久以前想让他做的那样,和我一起在轻柔迷幻的雨里奔跑。

 




这就是我心里的极致浪漫。

 

后来我们浑身湿透,狼狈地坐上了一辆不知道要往哪里开的公交。

 

我拉着扶手,抬头问刘耀文,“你在想什么呢。”

 

刘耀文甩甩他湿哒哒的头发,轻轻地笑了。

 



然后他看向我的眼底,告诉我。

 


“我在想,我躲了那么多年的雨,雨会不会很难过。”

 


我愣了愣,眼泪跑出来,混杂在我满脸的雨水里面。

 



其实也没有特别难过啦。

 

你这不是来了吗。



--完--


rain.


评论(10)
热度(538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空 山 綾 | Powered by LOFTER